满架蔷薇qw

相思不可断

(ps:本文原创!这是我第一次写了一个比较长篇的故事,也算是具有纪念意义的啦~标题就是名字~)


众人皆知,北冥皇室有一女,名唤欧阳琪。北冥皇帝欧阳廷一生只有一位皇后,为他诞下一儿一女。太子名为欧阳靖,少年英才,文武双全。皇帝老来得女,欧阳琪出生的那天,便被封为康乐公主,赐名琪。琪,美玉也。


北冥国在诸国当中实力最强,整个国家的半壁江山,都是由现任大将军慕容博打下的。而欧阳廷和慕容博两个人更是亲如兄弟,所以自然两家之间交往亲密。慕容博有一子一女,长子名为慕容宸,小女名为慕容雪。


可以说,四个孩子,真的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伙伴。偶尔,欧阳琪也会羡慕慕容雪,羡慕她有一个那么优秀的哥哥,不像自家皇兄,天天就知道欺负她!


慕容宸十岁时便向皇帝提出要去边关历练,当时大家都很担心,毕竟一个十岁的奶娃娃,怎么可以去那么艰苦的地方呢?但他最终还是去了,一晃七年过去了。


今日就是慕容宸班师回朝的日子,听他们说,他现在被封了骠骑将军,风光不减大将军当年。城里迎接的百姓成千上万,大家都想看一看,这位远近闻名的少年将军,究竟是何模样?欧阳琪带着贴身侍女沐沐,也要去凑一番热闹。此刻,她们就站在人群之中。


欧阳琪突然发现,今日,街上的少女怎么格外的多呢?而且大家都刻意打扮过了,有小家碧玉型的,有成熟妩媚型的,反观自己,天呐!跟这些姑娘们完全不在同一比较级啊!亏自己还是北冥国的公主呢!她只是简单的挽了一个很清爽的发髻,一袭妃色衣裳加身,只戴了一支发簪。


七年未见,不知宸哥哥现下是何模样?随着哒哒哒的马蹄声越来越近,欧阳琪第一眼就看到了骑马走在最前面的慕容宸,大概是隔得太远吧,慕容宸的容颜并不清晰。但随着大军越来越近,欧阳琪清晰的看到了慕容宸。七年未见,他的脸上混杂着一些青涩和成熟之感,那双眼睛格外的亮,就如初见那时一般无二。


思绪越飞越远,欧阳琪突然想到了她和慕容宸的初见。彼时,她和皇兄一起放风筝,可惜风筝飞到了树上,皇兄又被父皇叫走了,宫人们已经早早的被她打发回去了。现下,她不知如何是好,于是便坐在地上哇哇大哭。这时,迎面走来了一位翩翩小公子,问清楚原因之后,三两下就飞上枝桠,替她把风筝拿下来了。欧阳琪还记得,当时慕容宸把她扶起来之后,温柔地拍了拍她的头,把风筝递给她,而后眉眼弯弯:公主莫怕!我叫慕容宸,公主以后叫我宸哥哥便好。我可以叫公主琪儿吗?欧阳琪点了点头。莫名的对这个只见了一面的宸哥哥颇有好感,因为他是除父皇母后之外,第三个对她这么好的人。什么?皇兄?他才不算呢!


没想到我们的骠骑将军,竟然是一位容颜绝美之人呢!


人群中不知是谁,突然惊呼一句。顺便也打断了欧阳琪飘远的思绪。而后,好多姑娘又想上前,但又不太好意思上前。想要认识将军,现在可是最佳的时机呀!可是就这么贸然上去,也太不矜持了!于是大街上充斥着的,便是姑娘们此起彼伏的说话声。


欧阳琪看了一眼距离自己不是很远的慕容宸,和小时候差不多嘛,但是看了一会儿,突然低下头,脸红咯~她拉起沐沐就走,反正今晚还有为他而设的接风宴。得快些回去准备了。


宴会现场,觥筹交错,众人都在为小将军接风洗尘。今夜的他换了一身玄色常服,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欧阳琪又不太好意思上前,于是便悄悄溜出宴会。不知何时才能有和宸哥哥单独相处的时间呢?她在心里这么想着。


宫中的御花园有一僻静之处,这七年,每当她特别想念慕容宸的时候,都会到这里来。如今,宸哥哥终于回来了,她却不知该如何面对他!不知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?不知自己这么多年来对他的爱慕之情,又会形成一片怎样的燎原之势?不知他是否已有意中人?


缓缓走近的脚步,打断了她的思绪。她还以为是沐沐呢!正要开口的时候,便听到对方唤了一句:琪儿?还不过来?


她瞬间怔愣当场,这么温柔的语气,真的是宸哥哥吗?她迅速转身,映入眼帘的,便是宸哥哥俊美的容颜。她忽然好想哭,为自己这七年的等待,为终于见到心上人的兴奋。


欧阳琪飞快地跑过去,把慕容宸抱了个满怀,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,怎么也停不下来。慕容宸反手抱住欧阳琪,还是像小时候那样,轻轻的摸了摸她的头:琪儿不哭了,宸哥哥在这儿呢!


欧阳琪哭了好大一会儿之后,才慢慢的停下来。她突然想起来,之前听沐沐说,慕容宸手臂受伤,不知现在是否已经好了。


宸哥哥,对不起!我忘记你有伤在身了。你的手臂还好吗?痛不痛啦?说完就要直接掀起慕容宸的衣袖去看。


欧阳琪这无意识的举动,可把慕容宸给弄了个大红脸。不用看了,琪儿。已经大好了!还有,你以后不可以和男子走的过近,像这样直接掀衣服的举动,更不能有!


为什么啊?欧阳琪睁着那双清澈无辜的大眼睛,反问慕容宸。反倒让慕容宸觉得,是自己想多了吧?琪儿并没有往那个层面上去想。于是他只能干巴巴的回复:不可以就是不可以!


欧阳琪委屈的说着:可是,我只对宸哥哥这样,也不行吗?


此话一出,反倒让慕容宸不知该怎么接话了。对我的话,琪儿想怎样都好!对了,琪儿,我有一个礼物想送给你。说完,就从怀里拿出了一支梨花发簪。


从慕容宸拿出发簪的那一刻起,欧阳琪的眼睛便直接粘在了发簪上。好漂亮的一支发簪呀!不知是怎样的能工巧匠,才能雕刻出如此精致的梨花发簪?


宸哥哥,琪儿很喜欢!


那接受了我的发簪,琪儿可以考虑一下,做我的夫人吗?


欸?思维跳跃的怎么可以这么快?


琪儿莫不是忘了,今日也是你的生辰!在生辰之日,女子接受了男子的发簪,便代表着接受了男子的求婚。


哦,是了,欧阳琪这才反应过来。怪不得自己这些天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周围的人都忙忙碌碌,父皇、母后、皇兄都忙得脚不沾地。自己都差点忘了这件事情!这么快,自己就及笄了!


可是,宸哥哥,你确定喜欢我吗?你确定喜欢的那个人,真的是我吗?毕竟我们七年未见,时间是可以改变很多的。今日我见街上有那么多姑娘争奇斗艳,我才发现,即便自己贵为公主,也不一定能够和她们相提并论。


还没等她说完,慕容宸直接打断了她的话:从初见的那一眼,我便已认定,你此生会是我唯一的妻!琪儿,你说的那些,我日后可以跟你慢慢解释,所以现在,我可以亲你了吗?


欸?这思维怎么又跳跃的这么快?


趁着欧阳琪还在发呆,慕容宸找准时机,直接朝欧阳琪压过来。欧阳琪只觉得自己唇上一片湿热,竟然是宸哥哥!他亲的又急又温柔,毕竟这可是自己日日夜夜想了七年的人啊!欧阳琪感觉自己都不能呼吸了,身体更是软作一团,稍微推拒了一下。


慕容宸稍微分开一点两个人的距离:琪儿真的是太可爱了!我怎么就这么想欺负你呢?亲吻的时候,记得呼吸呀!


欧阳琪又羞又气:还说呢,是宸哥哥的错!我又没有亲过!


殊不知,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又使得慕容宸不能自已了。这次,他搂着欧阳琪的腰,使她不会因为脱力而倒下,又开始了一番疯狂的攻城掠地。琪儿根本招架不住他的攻势,但是也学会慢慢的回吻他了。


月色之下,这一对璧人,真是羡煞旁人!


距离他俩不远之处的梨花树后,慕容雪一副我的CP终于结婚了的感觉,眼睛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殊不知,这一幕,落入旁边的欧阳靖眼里,他的心湖便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……


次日,欧阳琪醒来之后,觉得昨晚发生的一切,仿佛是梦境一般。但又是那么的真实!仿佛自己的唇上还残留着宸哥哥的味道~


琪琪!我哥好不容易回来了,跟我到将军府去玩吧?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,慕容雪风风火火的直接跑进来了!


啊?欧阳琪还一头雾水呢,这兄妹两个,怎么思维都跳跃的这么快的?你哥回来,我为什么要到将军府呀?


哎呀,琪琪真的好笨!走吧,到了你就知道了!


一想到待会儿可能会见到宸哥哥,欧阳琪又仔细地梳洗了一番,还把那支梨花发簪戴上啦~


没想到一进了将军府,慕容雪便直接拉着欧阳琪到了慕容宸的房间。


琪琪,别怕!我哥估计现在在跟太子讨论国家大事呢!把你带到这里,是想告诉你两件重要的事情!


说着,她就把一个木头匣子拿过来了。打开之后,里面竟是满满当当的一箱信件。琪琪!看过这个之后,你就知道,我哥是有多喜欢你了!


今日我在皇宫之中遇到公主了,她长的可真好看!而且,性子也很好!以后,我想让琪儿做我的夫人!这时候的字还写的有一点歪歪扭扭,毕竟慕容宸那个时候,只是一个十岁的奶娃娃呀~


都说好男儿志在四方,我想要去前线历练,杀敌卫国。只有我将来做出了一番成绩,才能配得上琪儿!放下剑,我不一定可以保护好她,但是拿起剑,我势必要保护好她!原来,宸哥哥当日竟是这么想的吗?可是欧阳琪从来没觉得,他配不上自己呀!反而是自己各个方面都不完美,配不上这么好的宸哥哥!


今日我就要走了,我没有让琪儿来送我。她那个人,现在一定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。我知道,就算我不说,琪儿也会偷偷的目送我远去。纵使心中有千般万般不舍,我也得走了!琪儿,等我!


原来,战场的环境竟是这么苦!枉我之前还以为自己剑术精湛,现在才知,自己根本还差的很远!我一定会加倍勤奋努力,对了,该去读兵书了。就是不知道琪儿现在在做什么?想你了!


今天真的是灰暗的一天呀!在和敌军将领单挑的时候,我不幸被他刺中左胸。万幸的是,那把剑,稍微偏离了心脏。军医当时都说,太凶险了,如果再偏一分,或许,我也就血洒疆场了吧?我真的感谢苍天,是不是听到了我的呼唤?让我有命可以回去见琪儿。


听雪儿说,琪儿现在出落的越发美丽了。而且身边总是有一些世家公子,真的烦死了。还好我让妹妹随时盯着,不让那些公子们离琪儿太近。妹妹啊,哥哥以后的幸福,全靠你守护了哦!欧阳琪突然想起来,怪不得有段时间,每次她跟雪儿一起出去玩,雪儿都像母鸡护崽一样,把她直接护在身后。敢情是还有宸哥哥安排的任务在呢?!


还有好多好多信件,俨然就是慕容宸这七年来对于欧阳琪的无尽思念。


最近的一封,便是昨夜写的:琪儿真的是太可爱了!在大街上,我一眼就把她认出来了,当然还要感谢雪儿的通风报信~明明就在那儿一直盯着我看了好久好久,久到都把自己整的害羞了,这才慢慢地移开眼。今日最开心之事,便是我向琪儿表明心意了,并且琪儿也答应了我的求婚!现在的我,终于成为了能够和琪儿比肩之人!我爱慕她,心悦她,欢喜她,想要执子之手,陪她看尽这世间繁华,让她可以在我怀中安然睡去。自此之后,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她的身侧,向所有人宣布:这是我慕容宸的夫人!欧阳琪!


看了这么多信件之后,欧阳琪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,原来,在她不知道的很多角落里,宸哥哥也在为他们的幸福而努力!原来,自己的爱慕,从来都不是没有回应的!原来,他们从一开始便是双向奔赴!


这便是我想要告诉你的第一件事情。这些年来,我有好多次冲动,我都想直接告诉你,我哥一直都喜欢你。我看得出来,你也喜欢我哥。但是我哥那个人吧,倔得很,他非说要干出一番成就之后,才回来娶你!所幸,七年的时间转瞬即逝,你俩终于互通心意了!第二件事情,便是你头上的这支梨花发簪。我哥肯定没有告诉你,这支发簪,是他在回京前夕,自己亲手画的草图,花了好几个日夜,亲手为你打造的。他素来知道你喜欢梨花,便决定亲手制作一支梨花发簪,当做你的生辰贺礼。其实昨晚没有为你庆贺生辰,也是我们大家都商量好的。我们皆知,如果在生辰之日,女子接受男子的发簪,那便代表一生一世。我哥他,真的是爱惨了你!这些话,原本不该是我同你说的。可我知道我哥的性子,让他亲口跟你说,又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。不如现在就让你知道!琪琪,我最好的姐妹,我的小嫂子,祝你们两个人白头偕老!


听完慕容雪的一番肺腑之言,欧阳琪直接扑进雪儿怀里,哭个不停。雪儿轻轻地拍了拍琪儿的背。


不料,这一幕,恰巧被刚进门的慕容宸发现。他瞪了一眼慕容雪,仿佛在说:你怎么回事?怎么把我的夫人给弄哭了?雪儿顿感无语。我本来就是个神助攻,现在怎么还被冤枉了呢?行,我走,行了吧?


琪琪,别哭了。我哥回来了,想必,你俩还有好多话要说吧?那我就先走了!此时不溜,更待何时?还是不要打扰哥哥和嫂子的二人世界了!


看了一眼桌上的信件,慕容宸瞬间便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。琪儿,你都知道啦?我不是不想告诉你,就是觉得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告诉你。雪儿也真是的!殊不知自己心里,又是另一番盘算:妹妹!没白疼你呀!


欧阳琪亲柔的抱住慕容宸:我什么都知道了!这七年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宸哥哥!如果不是看了这些信件,我都不知,宸哥哥之前有好多次都是九死一生……所幸上天眷顾,终是让我等到了宸哥哥平安归来!


慕容宸回抱住欧阳琪:那三月之后大婚,想必琪儿是没有什么意见的吧?


欸?他的思绪怎么又跳跃的这么快?不是刚互通心意,刚表白完吗?直接喜提大婚?而且现在直接告诉她,婚期就在三月之后?


我刚刚进宫面见皇上了,请皇上为我们赐婚。而且太子殿下负责操办我们的婚事。琪儿可以放一百个心,就安心等着做宸哥哥的新娘便好!


欧阳琪哭笑不得,自己的大婚,作为主角,她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?好啊!看来你是蓄谋已久啊!宸哥哥还真的是思虑周全!


多谢琪儿的夸奖,毕竟当年我见你,可是一眼误终身啊!琪儿可要对我负责!


两个人又在房间里腻腻歪歪了一番~


鉴于慕容宸此次大胜而归,皇上特意赐给他一所宅子,而这里,便也成为了他们两个人的新房。考虑到欧阳琪是一个率性自在之人,皇上便特意准许她不在宫中居住,住在骠骑将军府便可~


转眼间,三月之期已至。京城上下好不热闹,十里红妆,今日便是骠骑将军慕容宸和康乐公主欧阳琪的大婚之日。


大婚仪式过后,欧阳琪坐在新房内百无聊赖,就等着慕容宸过来掀盖头了。她又害怕那些大臣们灌慕容宸酒。就在思考之际,便听到一群人闹闹哄哄的朝新房而来。


旁边的嬷嬷说了一堆吉祥话,慕容宸拿着称杆挑起了欧阳琪的盖头,一抹惊艳之色,顿收眼底。他知道琪儿很美,但没想到,今日的她,更是要比往日美上三分!


将一群人屏退之后,慕容宸摘下了欧阳琪的凤冠。这顶凤冠是他亲手设计的,而且专门吩咐,所用材料,都不可以太重,因为他怕压到琪儿。


宸哥哥,你喝酒了吗?


一点点,并不多!琪儿,趁着天色还未晚,我不妨带你到院子里去看看吧!想必,你今日也没顾上仔细看!


打开门的那一瞬间,琪儿被院子里的梨花惊到了。不过是三个月,怎么可能有梨花开花呢?走近一看,原来是用凌云锦制作的梨花,能够在这么多树上挂满梨花,可见,那人是有多用心!


琪儿,三月之前,梨花开的时候,你答应了我的求婚。而今三月之期已至,我便再送你一片梨花林。只希望可以博夫人一笑~


夫君!此生有你,是我之幸!欧阳琪将自己的头轻轻地贴到慕容宸的胸膛,听着他砰砰的心跳声,顿觉安心。


琪儿!此生有你,我已无憾!慕容宸回抱住欧阳琪,轻轻摩挲了她的头。


黄昏中,这一对璧人,贴身拥抱而立,和四周景色融为一体,俨然成为了一副最美的画卷!他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爱对方,那七年,或许只是这一生中的短短一瞬。


南方有嘉木,北方有相思。嘉木风可摧,相思不可断。


(完)

评论